良月二三

人的悲喜本就不相关

【洋灵】夜空中最亮的星[he版]








撞梗算我,私我删

私设严重

           









        “未曾谋面的人也终会相遇。”

   

 



      听到玄关处的声响,灵超合上了笔记本电脑。转身迎接晚归的人。



    “洋哥~”有一说一,灵超真的是个无敌小甜豆,唇红齿白 尤其是眼睛,长的堪称绝世。一声洋哥叫的原本乌云满面的木子洋瞬间舒展了眉头。抱抱,”难得灵超今天主动投怀送抱,原本正在挂衣服的木子洋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一转身把人抵在门上,“还知道自己错了?来补偿你洋哥啊。”“没啊,”灵超拼命瞪着无辜的大眼睛,恍惚间木子洋还以为是他犯了事儿,下一秒某人的嘴角往一边翘了翘。“那,”木子洋不紧不慢的开口,“今天和同一剧组那个岳明辉是怎么回事儿!他为什么叫你宝贝儿?”灵超咽了咽口水,对上某人不怀好意的目光。“我完了。”这是灵超失去意识前最后想到的话。




       第二天一睁眼,灵超习惯性的往左侧摸去,又是空落落的,他的心里也是空落落的。电话声猛地响起,他不情不愿的接起来,对面经纪人的声音如雷贯耳,“灵超你再不起来太阳都下山了知道吗!”意识到自己还有通告的小孩挣扎着下床,顺便吐槽一下某个禽兽。临走前好在桌子上像看见了什么东西,管他呢,上班要紧。







       急匆匆地赶到片场时,他看见了岳明辉在打电话“洋洋不是你想的那样,诶洋洋你听我说,洋洋。”估计是电话内头的人挂了,岳明辉沮丧的垂下了手臂。“这人绝对是老醋成精了。”岳明辉咬牙切齿。一回头看见灵超,“早啊宝贝儿”“早,岳叔。马上到我的戏了我先走啦。”岳明辉一挥手,去吧!灵超走出好几米还能听见他在那嘀嘀咕咕“木子洋你赶紧接老子电话!”还远远听见他和剧组另一位演员打招呼“早啊!宝贝儿!”








      “小超可塑性很强啊”导演看过灵超的片子后赞叹到。“导演您过奖了”虽然灵超知道导演说的十有八九是客套话,但还是彬彬有礼的回了过去。毕竟他洋哥说过,在这个圈子里,很少有人是真心,人家礼貌夸你,你就得规规矩矩回过去。







   “明天没你的戏份”经纪人拍了拍灵超的肩膀“回去好好歇着,看你今天一直不在状态,昨晚没睡好?”是不在状态,经纪人那一拍,灵超差点没站稳。






     回到家天已经黑透了。灵超看了一眼挂钟,八点整,木子洋还没回来 。





    没有木子洋陪着,灵超做什么都觉得无趣 ,本来也是,他才不喜欢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他喜欢的是木子洋陪着他。







     不知不觉时针走了四圈,灵超已经有点撑不住了,但是他一向的惯例:等木子洋回来再睡。灵超打了个哈欠。突然想起来自己早上没来得及看的那个东西,转身回到卧室,一张纸条静静在桌子上躺了一天。拿起来坐在床上读了起来。







  “宝贝我出差了,昨晚那种情况下跟你说你也够呛能记住,这次出差大概要一个月,想我了就给我打视频,不要在乎时间,只要我有空就会回你的,我跟保洁阿姨商量好了让她给你做完饭再走,你要是想吃什么自己叫外卖,不过外卖那玩应对身体不好少吃点,你胃不好少吃凉的辣的,我不在身边看着你你糖也少吃点,吃完一定要刷牙。感冒药和创可贴在床头柜第一层抽屉里,你按照使用说明用。好好工作,照顾好自己别让我担心。”署名是:你最爱的你洋哥





       谁说你是我最爱的,,灵超撇了撇嘴,嘴上吐槽,心里却乐开了花,拿起手机一个视频就打给了远在海外的木子洋,却在下一秒开始后悔会不会打扰到他。出乎意料,对方秒接。还没等灵超开口,木子洋就先说了话






    “你个忘恩负义小狼崽子,这么久才给你洋哥打电话。你洋哥对你不好嘛,你看你每次撒娇要吃糖我没同意……(巴拉巴拉,以下省去一千字木子洋的抱怨)”




   “不是,洋哥,我才看见纸条”灵超看着这只有些炸毛的大猫,有些无奈。


“那行,你宽宏大量的你洋哥就先不降罪于你”


  电话这头灵超傻傻的笑着。





      木子洋起身走到阳台打开了后置摄像头。“小弟你看,今晚的天气多么晴朗,你看那个天空,星星多好看,你不是就喜欢看星星吗,看!最亮的那一颗就是你洋哥!”在木子洋一堆屁话说完之后,他才意识到电话这头的人没啥反应,当然没反应,灵超早就带着甜甜的笑容入睡了,见此,木子洋嘴角又勾了勾。悄悄挂了视频。回屋打开微博,发了如下一条。

 

“人间所有日落和星光,我只陪你看。@灵超DIDI”



      配图今夜的天空。



     这边的小孩带着微笑入梦,梦里是他与他洋哥这些年的一幕幕。





      十三岁那年,他遇到了这个“耽误”他一辈子的人,见他第一眼,那人就像一道光,明晃晃 晃进了他心里。只一眼,便注定了灵超一生的追寻。


     十五岁那年,他一腔热血,怀揣着一张火车票还有不知道值不值钱的梦想,不顾家人的反对,孤身一人去奔赴他的星辰大海。

    

 


      看见木子洋的第一眼,灵超掐了自己一下。这不是梦!在心里不知道重复过多少遍的话,从嘴里说出来却不是想象的那个样子“洋洋洋哥,我喜,喜欢你。”越说头越低,导致他没有看清楚木子洋的表情。只知道木子洋没理他走了。鬼知道你洋哥笑的像花一样。






      后来在坤音做了练习生,日以继夜的练习。每天累的汗流浃背,但是每次练习结束后,都会在练习室门口遇到“碰巧路过”的木子洋,是碰巧嘛,嘿嘿嘿,灵超不这么认为。



     其实也挺“碰巧”的,“碰巧”到每次都能遇到,“碰巧”到每次都特别准时,“碰巧”到,每次木子洋兜里都会带着灵超爱吃的奶糖。




     有一次灵超故意练习的久一点,磨磨唧唧就是不出去。从门镜反光那里看到他大洋哥的身影,还有他大洋哥那焦急的小眼神。灵超什么都明白了。

 

   于是他更黏木子洋了,博文调侃他是木子洋的人形挂偶。公司的姐姐给了自己一些草莓,自己忍着不吃。第一口一定要给他洋哥吃,“甜吗?”小孩满眼期待。木子洋点点头“那,草莓甜还是我甜?”灵超没有意识脱口而出。木子洋笑了,凑近灵超的耳朵,湿热的气体勾得灵超心里直痒痒“你让我心里甜。”




        2018年, 他要去参加一个叫《偶像练习生》的节目了,一想到几个月都见不到木子洋,就很不开心,“等你进决赛,我去看你”灵超真的想沦陷在木子洋的温柔眉眼中,长梦不起。就为了这句话,他拼了命的努力,最终过五关斩六将挺到了决赛。上台前,他看到男人向他挥手,心里就像吃了定心丸。然而最终他没能出道,在舞台上灵超哭了,不是因为没有出道,而是怕木子洋对自己失望。舞台上的光很耀眼,一如当年他在电视上见到的木子洋一样。


   他喜欢的人,有光,光而不耀,与光同尘。




    在后台,灵超看见了早已守候在此的木子洋。他把刚下台的灵超紧紧搂在臂弯,灵超可以清楚听到对方的心跳。

 

    一晃灵超成年了,当晚他故意喝的烂醉如泥,借着酒劲,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他揪着木子洋的衣领大喊:“你爱不爱我!爱不爱我!”回答记不清了,只记得木子洋的唇,很温,很软。



      公司举办演唱会,灵超携着自己的首张个人专辑参加。很高兴,这首歌出圈了。他一夜之间从歌手界小透明变成了大家口中华语乐坛冉冉升起的一颗闪亮新星。



     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是,他还和木子洋一起演唱了一首《我多在意你离开》,这是他第一次与木子洋在公众面前合作,一夜之间,洋灵的超话被顶到了榜首。凡事有利必有弊,伴随而来的的就是铺天盖地的质疑,辱骂和诋毁。





    小孩很迷茫,他刚享受到成名的滋味就遭遇了如此严重的网络暴力,一瞬间产生了无数想要退缩的念头。



     还是他洋哥,在那个时候帮他挡住流言蜚语,像夜空中最亮的启明星,照亮他的路。指引他前行的方向。灵超的日记里有这样一句话



“因为你,我愿意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拾捌》这首歌是灵超写给自己的十八岁的。可能也符合灵超的心境吧。

写给过去,直面未来。




     他第五次跟木子洋表白的时候,木子洋答应了,灵超又狠狠掐了自己一把,这不是梦。是真的!他追到了他的星星!



     木子洋生来不是什么弄虚作假,扭扭捏捏的人,,不顾工作人员阻碍,大大方方的公布了恋情。



    微博瘫痪了。

     不出意料,网上的声音分成两派,一派坚决反对,认为有伤风化。只是出乎所有人意料,更多的人选择了支持,表示祝福两人。其中当然包含着不少喊着“我可以单身,但我磕的cp必须结婚!”的洋灵女孩。




      窝在木子洋怀里吃糖的灵超咂咂嘴,“洋哥,这个世界比我想象的要温柔。”




    其实灵超不知道的是,他的经纪人和木子洋的经纪人多次找过木子洋,说了一大堆总而言之就是要两人赶紧分手。只不过木子洋拒绝了。

   其实木子洋不知道的是,是灵超主动找到两人的经纪人,让他们来游说木子洋拒绝他,他不想因为自己给木子洋带来困扰,他只是想亲耳听到木子洋说不喜欢他,想死心的彻底一些。只是没想到木子洋会为了他放弃整个世界。

 

   但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意义呢。


      木子洋日记:“看见小孩的第一眼就好喜欢他,一点点陪他长大,好不容易在一起了,我又怎会轻易放手。全世界反对又如何,小孩就是我的全世界。不知道小孩为什么那么喜欢星星,傻瓜,星星不会奔向你,可我会呀。”





      人这一辈子会遇到两个人,一个惊艳了岁月,一个温柔了时光,值得庆幸的是,对于灵超来说,这两个人都是木子洋。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寒来暑往秋收冬藏,希望他们可以来日方长。




      次日,  灵超醒来已是中午,发现自己微博炸了锅的小孩眼眸里止不住的笑意。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敲了一会儿,下楼吃午饭去了。



灵超DIDI更新了微博:








“同一片星空下的两个人一起仰望天空会不会看到对方呢,不管了,我不想和你看同一颗星星,想和你一同看星星。@木子洋kwin”


















                                    





   

                                  -本文终-

     

     

评论(6)

热度(51)